每次到基隆廟口嚐美食,都希望自己能多出幾個胃來。
常常吃完幾攤就有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明明就還有一堆想吃的啊~

每次去都會光顧的春美肉圓,30元 / 粒。
基隆夜市_肉圓.jpg
Q彈的外皮裡面包的是紅糟瘦肉和筍子,淋上特製(想不出形容詞就用這個)的醬料,再撒上香菜,
完全符合我心目中完美肉圓的形象,想到不經又要流口水、肚子餓 ~
PS. 我不吃肥肉,不愛包栗子的,不愛有種淋白醬的,不愛用蒸的。

春美肉圓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一路317號
電話:(02) 2427-5373
 


就在春美肉圓左邊攤的益麵線焿,35元 / 碗。
基隆夜市_麵線.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二攤的口味真的是深得我心~ 愛_003.jpg 愛_003.jpg 愛_003.jpg
尤其是這家益麵線焿,每隔一段時間,我的腦袋就會自動懷念起這般好滋味,
提醒我要趕快來基隆廟口報到 ( 謎之音:最好是有這麼誇張 XDDD )
益麵線焿裡面所搭配的料不是蚵仔,而是大腸+魚漿。
重點是麵線焿淋上那一匙蒜泥,整個不會形容的好吃,在台北都沒有這種口味?!!!

益麵線焿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一路315號 


【仁三路40號攤位- 花枝焿/大麵炒,花枝焿 55元 / 碗。
基隆夜市_花枝羹.jpg
花枝焿滿特別的,不同於外面一般那種沙茶、勾芡口味
這裡的
湯頭是用清淡的高湯,而且喝完後還可以加湯喔

【仁三路40號攤位- 花枝焿/大麵炒大麵炒 25元 / 盤。
基隆夜市_大麵炒_001.jpg 基隆夜市_大麵炒_002.jpg
至於大麵炒,別看它好像是什麼料都沒有的一般炒麵老闆最後會淋上某種獨家秘密醬汁(有醋+蒜的味道)
真的超級〝涮嘴〞讓人一口接一口~ 每次明明就已經吃得很飽了,還是忍不住叫一盤,吃到好撐

花枝焿與大麵炒是同一家,從小的時候來基隆廟口,阿木就會帶我到這攤光顧。
花枝焿的價格漲得好兇,現在一碗竟然就要55元,50元銅板沒得找就算了,還要再貼5元 哭哭_001.jpg  
大麵炒漲幅較小,悄悄地漲了5元,目前一盤25元。
最後奉勸天氣熱時要來這邊用餐的捧友們,千萬不要貪一時之快而坐在大麵炒或花枝焿前面,
上次吃完有種進烤箱、洗完三溫暖的fu 無言_001.gif

碳烤三明治有二家:一家是仁三路9號攤位 (營業到下午三、四點就收攤);另一家則是在三兄弟豆花前。
基隆夜市_碳烤三明治_001.jpg

炸豬排三明治 50元 / 份。
基隆夜市_碳烤三明治_002.jpg
用炭火烤的香酥的土司,除了抹沙拉外還會塗上香濃的花生醬再夾上豬排,
唯一的缺點就是容易讓人飽足,這樣一來就吃不下其它美味啦 XDDD
不過小時候在基隆長大的李先生推薦蛋煎土司才是王道!

李先生說一定要搭配這冰涼濃郁的可可牛乳,20元 / 瓶。
基隆夜市_碳烤三明治_003.jpg

除了上述的這些美味之外,去基隆廟口還常常光顧的攤位有:
吃_001.jpg  營養三明治【仁三路58號攤位
吃_001.jpg  自製大腸圈【仁三路2號攤位
吃_001.jpg  陳記泡泡冰【仁三路41號攤位
吃_001.jpg  沈家泡泡冰【仁三路37號攤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ru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