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兒_003.JPG 
由於原本產檢的婦產科沒有提供初唐頸部透明帶檢查,所以決定12週來台兒診所做這項檢查。
上台兒的網站預約日期和時間區段(08:00-12:00/12:00-16:00/16:00-19:00),一個月前週六都額滿了。
預約完成後當天台兒的人員就來電確認檢查的日期和時間,
本來是掛在12w1d,但是頸部透明帶檢查的最佳時機是在12-13週6日,
顧慮到之前產檢計算的預產期有誤差,所以往後延2天,訂在9/15(週三)12w3d時檢查。
在門診前必須先自行到聯合醫事檢驗所抽血,抽血報告會直接送到台兒。
收費方式:單胞胎2600元 / 雙胞胎4100元,另外聯合醫事檢驗所抽血檢查700元。


早期妊娠評估注意事項

(1)建議於門診前(滿12週後)先抽血(9-10週時),才能在門診當日計算第一孕期唐氏症風險值,並當場和醫師討論。
抽血檢驗人類絨毛膜激素free beta-hCG和妊娠相關血漿蛋白質A(PAPP-A),門診超音波測量頸部透明帶。
(2)早期妊娠評估胎兒門診是整體評估,並不限於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而包含:
妊娠週數評估 / 早期胎兒解剖評估 / 胎兒頸部透明帶評估 / 子宮及卵巢評估
子宮動脈血流評估 / 多胞胎絨毛膜及羊膜數評估 / 多胞胎減胎前評估


當天需提早10分鐘到達診所,超音波檢查前會先量體重、血壓,做簡單的諮詢,

像是有沒有抽菸、服藥之類的,因為這都會影響到抽血檢驗的判斷。
之後就進入超音波室進行一連串的檢查,這裡的螢幕不是一般電腦螢幕,而是整面牆的投影布幕。
所以孕婦躺在床上就可以很輕鬆地看清楚整個畫面,
不過可能是太放鬆了+昏暗的燈光+醫師輕聲細語,檢查到一半我竟然就開始〝度估〞了起來  笑_001.jpg
整個超音波檢查大約花了40分鐘
(時間長短完全看小人配不配合),

超音波照得非常地仔細,除了最重要測量頸部透明帶厚度外,
還會檢查頭顱、大腦、脊椎、五官、手腳、內臟器官、心跳、血流...等等是否正常,
另外像是數手指數(當時的週數腳指還沒辦法數)
、判斷性別,也讓我們看了一下4D。
大部分都是有看沒有懂,不過聽醫師說這是某某部位...很正常,也就OK了。
完成檢查後醫生挑了幾張超音波照印出來給我,之後就安排到另一間諮詢室說明剛剛的檢查結果。


line_001.gif
超音波_2010-09-15_001.jpg
line_001.gif
超音波_2010-09-15_004.jpg
line_001.gif
超音波_2010-09-15_005.jpg
line_001.gif
超音波_2010-09-15_006.jpg
line_001.gif
超音波_2010-09-15_003.jpg
line_001.gif

超音波_2010-09-15_002.jpg

line_001.gif

檢驗結果:
初唐頸部透明帶檢查: 2010/9/15 12W3D
根據孕婦年齡、頸部透明帶、抽血值(beta-hCG & PAPP-A)、鼻骨、TR(-)、胎心率,唐氏症風險低.
妊娠早期胎兒篩檢無異常,性別可能為男

檢驗報告是幾張A4的paper,除了相關數據結果外,還會附上剛剛照得超音波圖


台兒報告_第一頁.jpg

台兒報告_第二頁.jpg

台兒報告_第三頁.jpg

台兒報告_第四頁.jpg

台兒報告_第五頁.jpg

台兒報告_第六頁.jpg

聯合醫事檢驗所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51巷33號
電話:(02) 2704-9977


台兒診所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162號7樓  (中山北路婚紗街,太陽商業大樓,富邦銀行樓上)
電話:(02) 2586-7873
交通方式: 捷運淡水線民權西路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可達。



台兒名片_000.jpg

台兒名片_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ru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